支持萬丹紅豆農民 台糖推加油送紅豆

2017-09-05 15:10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╱即時報導
台糖購買8公噸紅豆推出「加油做公益」,本月10日起只要到台糖加油滿25公升,就送...
台糖購買8公噸紅豆推出「加油做公益」,本月10日起只要到台糖加油滿25公升,就送一包紅豆。記者翁禎霞/攝影

受進口紅豆衝擊,萬丹紅豆今年面臨大考驗,萬丹鄉農會迄今庫存仍達310公噸,台糖公司今天大手筆購買8公噸紅豆,本月10日起將在全省73個加油站推出「加油做公益」,只要加油滿25公升就送一包紅豆,所有加油點數還將捐給村里積點卡或是9個公益團體,至於今年的庫存是否影響接下來的契作,更受農民關注。

屏東縣萬丹鄉是紅豆的故鄉,全鄉紅豆種植面積超過1500公頃,萬丹鄉農會去年耗資4千萬投入紅豆契作,未料迄今庫存310公噸,總幹事張枝烈曾自拍影片上網行銷,並認為進口紅豆的衝擊,確實讓本土紅豆飽受壓力。

影片上傳後,萬丹紅豆一度引起各方注目,訂單也湧進不少,其中台糖公司特別斥資百萬向萬丹鄉農會購買8公噸,自本月10日起舉辦「加油捐點做公益、萬丹紅感謝禮」活動,只要加滿25公升的汽油,並指定點數做公益用途,就可獲贈一包200公克的萬丹紅豆。

台糖公司副總經理洪火文今天特別南下,參與這項公益活動啟動儀式,油品事業部執行長徐繼聖表示,估計這項活動約可創造6千萬點的積點,屆時兌換等值的物資回餽給村里及公益團體。

萬丹鄉農會總幹事張枝烈表示,9月底就是紅豆播種的季節,農會除了會加強推動紅豆友善耕作外,因應進口紅豆,農會也會有新的契作措施,7日還會進一步向農民說明,農會也使出全力行銷品質最優的萬丹紅豆。

萬丹紅豆全省有名。記者翁禎霞/攝影
萬丹紅豆全省有名。記者翁禎霞/攝影

登入

登入成功